2015年12月21日 星期一

給一起走在求子路上的網友的建議


當初如果有人給我一些建議
我們可以少繞一些冤枉路

1. 宗教應該是勸人向善 濟弱扶傾
    我和太太被媽媽拉去私人宮廟
    進行所謂的"種花"儀式
    過程繁瑣耗費金錢
    最後也無效
   
    我深切覺得投注給宮廟的金錢
    轉交給社福機構應該更有積陰德的效用
   
2. 求子路上關卡重重 
    受精只是第一步
    胚胎能否正常發展成健康寶寶誕生在世上還有許多挑戰
    切莫掉以輕心

    我和太太能很快的自然受孕
    但胚囊卻始終染色體異常無法有心跳
    當初如果能更快開始各種檢查和處置
    我們可以早一點走到現在這一步

3. 男女都要做不孕的各種檢查和處置
    人是經驗的動物
    即使是知名婦產科醫生
    所擅長的還是婦產科的處置方式
    婦產科對於男性精蟲品質問題的處理方式就是 -- IVF 試管嬰兒

    精子的問題經由泌尿科的處理

    不僅能提高試管成功率
    也有可能連試管都不用做
    我接觸過的許多婦產科醫生卻不曾提到這點

    生兒育女是兩人的事
    男生朋友請不要覺得不好意思
    積極尋找泌尿科的幫助吧

4. 積極主動蒐集資訊
    即使是態度親切的仁醫
    一天也要面對許許多多病人
    不見得可以在幾分鐘的問診時間內
    解決病人所有的疑問
   
    我在看診前會先蒐集網路上的相關資訊
    比較思考過後列出我自己的疑問
    在門診時一條一條請教醫生
    比較不會遺漏

5. 醫生緣很重要
    如果某位醫生門診讓你感覺不對盤
    無法回答你所有的疑問
    那我建議換一位醫生看看
    病人心存疑惑應該也沒辦法放心交給醫生診治
   
  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